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热血青春,大爱无疆”无偿献血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作者:设置

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增强我院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3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到校,在图书馆门前开展“热血青春,大爱无疆”无偿献血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孙老师给同学们耐心讲解什么是捐献单采成分血、捐献单采血小板的基本条件、哪些病人需要输注单采血小板以及捐献单采血小板前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发放无偿献血宣传页。讲解结束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老师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免费测血型,活动共计分发宣传页近800份,为253名同学免费完成血型检测,同时吸引了大批感兴趣、乐奉献的青年加入到爱心献血队伍中。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为我院学子了解无偿献血打开了求知的大门,激发了学生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无私奉献精神化为青春热血,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