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万加富教授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31作者:设置

    应机电工程学院与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邀请, 2023330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万加富教授来我校交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浩、学科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

万加富教授在机电工程学院西三楼215会议室为师生做了“基于数字孪生的复杂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学术报告。万加富教授总体介绍了数字孪生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发展历程及应用优势,特别针对数字孪生在复杂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应用进行展开论述,分别说明数字孪生在设计、制造、运维各阶段及全环节闭环循环优化过程中典型的应用场景,列举了目前的技术落地应用实例,并对应用过程中的关键性技术进行概述分析。最后,对数字孪生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潜力进行了总结。

机电工程学院王昊琪博士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工业数字孪生方面的研究成果。万加富教授对团队取得的成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数字孪生的关键共性技术以及落地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答疑解惑。报告会场内交流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在座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随后,万加富教授参观了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积极肯定。双方围绕行业难题的攻关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推动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应用验证与落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