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匠心讲坛”

发布时间:2023-04-04作者:设置

为不断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涵养匠心精神,4月3日,机电工程学院“匠心讲坛”第七期在东一楼200教室开讲。我院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匠人才、二级教授王良文作《迈好人生每一步》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王良文教授结合自己四十余载的学习工作经验,分别从个人发展历程、做好角色转变、信念的力量、投身教学工作、勇挑科研重担、一起开创未来等六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人生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角色定位,迈好人生每一步;要保持终身学习,不怕失败,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要心系学校,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中,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王良文教授在学习道路上坚持好学不倦的求学精神和在工作岗位中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倍感鼓舞,学生纷纷表示要不断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向优秀榜样学习,在精益求精、注意细节、严谨高效和耐心专注上下功夫,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锤炼本领增长才干。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梳理了思路,指引了方向,激励同学们要勇担时代重任,做到青春有我,强国有我,为学院进一步营造学习大国工匠、争做大国工匠的环境氛围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