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第七一三研究所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3作者:设置

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2023412日下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保障中心主任夏云鹏、保障专委会主任蔡杰一行来学院访问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文斌、部分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

夏云鹏主任首先介绍了随行人员情况,并表示希望就金属3D打印方向与学院进行深入交流。何文斌副院长对夏云鹏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参会各位学科骨干。随后,王永彪、樊江磊等骨干教师分别就金属3D打印增材制造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夏云鹏主任对学院在金属3D打印方向人才济济、研究基础和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企业在金属3D打印制造与修复方面的需求和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双方针对3D打印技术、装备、工艺、材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最后双方表达了针对金属3D打印相关研究方向展开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并针对拟开展的项目合作做了沟通和安排。

此次产学研交流活动,深化了学院与七一三研究所的合作关系,有助于双方发挥各自互补性优势,积极推动工程项目、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