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暨匠心讲坛

发布时间:2023-04-14作者:设置

4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教三楼108室举办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暨匠心讲坛”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河南恒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垣市第二届人大代表、长垣市工商联副主席李红江先生主讲《“共创、共赢、共享”创业经历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就业创业工作老师吕志斌和各年级学生代表1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红江先生围绕“共创、共赢、共享”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二十多年来的就业、创业经历与体会,他结合自身经验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的选择就业或创业。李先生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介绍了企业在选人用人方面的理念,并总结了同学们迈入职场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养。他殷殷叮嘱同学们要善于学习,找准自己的优势,自信自立,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敢于挑战和尝试,主动找差距、创新改善、追求卓越;要有团队意识,学会与他人合作,分享自己的想法;要学会感恩,感谢生活中所遇到人和事对自己的磨砺,有一颗包容的心能够换位思考。最后李先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李先生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就业创业大讲堂,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拓宽了知识面,有助于同学们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准备,为推动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