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4-17作者:设置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不断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西三楼215会议室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其他辅导员和学生在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观看学习。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主讲。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倡导大家要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绷紧网络与数据安全这根弦,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直播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为保护国家信息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