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河南省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思政课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作者:设置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4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西三楼215会议室集体收看学习河南省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思政课直播,其他辅导员、学生通过电脑或手机在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观看学习。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思政课,王艺晓、王丽、武花妮和赵晓艺四位主讲教师紧紧围绕“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从“我们神圣的国土”、“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全面地讲解,进一步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讲解内容从国家安全教育的抽象理论到具体事件、从感性体悟到理性认识,循序渐进、螺旋上升,让广大师生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情感体验和价值引导融为一体,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做护卫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成效明显,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师生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轻大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