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与保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8作者:设置

4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与保密专题讲座,大一、大二部分班级学生、有关辅导员等参加听课。院党委书记刘国豪主讲。

刘国豪以“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为题,结合学院安全工作实际,展开讲授。他首先指出,今年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当代中国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他在简要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丰富内涵以及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深入阐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是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在国家安全领域的最新体现,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精准把握,是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和升华。接着,他在简要讲述《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及《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法规的基础上,结合师生实际,重点讲述了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日常生活中应警惕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发现国家秘密已经或可能泄露时应当采取的措施,以及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为师生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提供法律法规依据。最后,他详细讲述了师生身边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温馨提醒广大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积极维护校园平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