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理工学院冯珂博士来我校做“数字孪生驱动的传动系统寿命预测与健康管理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9作者:设置

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帝国理工学院冯珂博士来我校做“数字孪生驱动的传动系统寿命预测与健康管理研究”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数字孪生驱动的传动系统寿命预测与健康管理研究

人:冯珂博士

报告时间:2023.4.19(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东风校区西三楼215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23.4.19

冯珂博士简介:

冯珂,玛丽居里学者(帝国理工学院&布鲁奈尔大学),Vebleo Fellow。本硕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师从左明健院士(加拿大),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Robert Randall教授课题组。冯珂博士毕业后先后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杨春生院士(加拿大),Loon Ching Tang院士(新加坡)与刘征教授。冯珂博士于2023年获得欧盟玛丽居里项目资助(欧盟资助个人科研的最高奖励),与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等七个协会会士Asoke K. Nandi教授以及皇家工程院院士Daniele Dini教授联合开展研究工作。

冯珂博士主要从事基础设施以及旋转设备状态监测、数字孪生、信号处理、疲劳分析、动力学等研究工作。冯珂博士目前已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46JCR一区论文),其中以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34篇。2023年冯珂博士被Measurement a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评定为Emerging leader。冯珂博士目前担任多个Top期刊编委以及客座编委,例如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Cyber-Physical Systems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Measur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冯珂博士受邀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分会主席,例如ICSMDS 2022SRSE 2022Digital Twin 2022MachinesICDVC等国际会议上受邀做专题报告;并联合组织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uctural Dynamics of Aerospace

报告摘要:   

    齿轮传动系统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风力发电以及智能制造等关键核心领域。疲劳磨损存在于整个齿轮传动系统服役周期中。磨损疲劳的持续发展将会导致齿根裂纹、齿面碎等严重故障。因此,针对疲劳磨损引起的传动系统性能退化进行相应的状态监测与寿命预测至关重要。近年来,数字孪生技术(DT)因其独特的优势已引起了工业界与学术界的广泛关注。然而,由于齿轮箱复杂精密的结构,以及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致使基于数字孪的齿轮磨损监测与性能评估的相关研究较为缺乏。针对上述问题,冯珂博士在研究工作中提出了一种系统化且实用的数字孪生技术,用于齿轮磨损监测和齿轮传动系统健康管理。该技术包括:基于实测数据的数字孪生模型搭建、孪生模型与实际物理测量的实时交互以及齿轮磨损进展下的齿轮箱剩余寿命(RUL)预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