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暨匠心讲坛

发布时间:2023-04-21作者:设置

4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教三楼109室举办以“心之所向,一往无前”为主题的就业创业大讲堂讲座。本次大讲堂活动邀请了郑州多元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米路先生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就业专职老师吕志斌、和各年级学生代表1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米路先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师生们讲述了个人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求学经历,和留学回国后的就业创业经历,建议同学们成长发展中要注意提高工作学习效率,要尊重岗位了解自己的天赋和不足,学会理解资产和负债的关系。米路先生结合米格-25效应指出,在公司或团队合作中优秀的团队是个人的最佳组合,分工明确和分工协作同样重要,目标一致、优势互补可以让团队发挥更大的力量。他强调社会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每个人的出身、经历均不同,建议同学们明确个人目标、学会做最好的自己。会后米路先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逐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讲座现场气氛融洽,互动式的交流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求知欲。

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过程中进一步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