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笃行”教育论坛第7期: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永华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01作者:设置

20231130日下午15:001700,机电工程学院“笃行”教育论坛第七期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永华教授做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的报告。王永华,196310月出生,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智汇郑州首批国家级领军人才、河南省高层次(B类)人才、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 SC4)委员、中国PROFIBUS协会(CPA)委员、中国PLCopen组织委员。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兼机电学院副院长何文斌、副院长侯俊剑、系主任、骨干教师和所有新进博士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侯俊剑副院长主持。

王永华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对教学科研的感悟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王教授首先通过“德高、术精、方妙”六个字制定了他内心认可的优秀高校教师标准;然后通过德先行、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教学手段开发及应用、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与实践等方面系统指导老师们“如何搞好高校的教学工作”;结合个人科研经历,从团队构建、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项目等维度谈了“如何搞好高校的科研工作”;王老师回顾其成长经历中谈到:不功利、不唯利、不忘初心,瞄准目标踏实苦干,做个有心人,很多成果会水到渠成。

王永华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一位“双非”高校优秀教师的成长历程,意义深刻。王老师作为学院老师们身边的榜样具有更好的示范引领价值,其思想和做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给参会教师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指明了努力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