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南阳市开展产学研对接和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12-12作者:设置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叶国永带队前往南阳市走访调研,开展产学研对接和和访企拓岗工作。

在南阳市西峡县,西峡县政府领导对郑州轻工业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县产业集聚区(开发区)管委会、工信局、科技局等陪同下,叶国永一行实地调研了西保冶材集团有限公司、飞龙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南阳汉冶特钢有限公司、仲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西峡县众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西峡县内燃机进排气管有限责任公司、普斯拉(河南)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现状、技术难题和人才需求,并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科技成果、学生就业等情况。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推动科研平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联合申报、深化技术攻关、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共识。

在南阳市卧龙区,叶国永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电新区,详细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并就在光学元件机器人加工、缺陷视觉检测等方面,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相关方向的骨干教师和青年博士对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有了进一步认识,为后续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基础。


飞龙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南阳汉治特钢有限公司调研

仲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西峡县众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调研

西峡县内燃机进排气管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普斯拉(河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西保冶材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69年,长期致力于服务中国钢铁事业发展需求,构建完善了保护材料、冶金耐材、机械装备、特种合金、绿色化工、炭新材料,以及矿石贸易、新能源材料“6+2”产业格局,是国内最大的生产冶金保护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百强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入选河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及头雁企业。

飞龙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1964年开始生产汽车配件,具有近60年生产汽车配件的历史,是深交所上市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绿色工厂、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河南省民营企业百强等。

南阳汉冶特钢有限公司是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集球团、石灰、烧结、炼铁、炼钢、连铸、轧钢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具备年产400万吨中特厚钢板的长流程特钢生产企业,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特钢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工商联冶金业商会副会长单位。

仲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深交所上市企业,专注于调味食品和调味配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代表产品有仲景香菇酱、上海葱油、香辛调味配料等,服务于个人家庭、餐饮饭店和食品生产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西峡县众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创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光洋线、DISA线、铁模覆砂线、壳模线等铸造生产线8条,加工生产线80余条,各种检测设备108套,具备年生产涡轮增压器壳体300万支、排气歧管150万支、重载车桥15万支的生产能力。

西峡县内燃机进排气管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855月,是国内生产汽车发动机进、排气管的专业厂家,是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被省政府授予“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被中国质量协会授予“全国质量标杆”。

普斯拉(河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科技产品研发与推广的科技型初创企业,致力于压力传感器研发、制造、销售。

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国有大型军民结合型光电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家全资控股及参股公司,建立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河南省光学薄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微显示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为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