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09作者:设置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就业需求,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服务,4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璐、就业专职辅导员李一凡、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院暂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毕业生就考研与就业选择、就业环境与择业心态、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就业后晋升通道等话题畅所欲言,对暂未落实毕业去向的真实原因、目前状态、今后打算及就业需求进行了实事求是地说明。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结合学生的求职经历、就业意向、职业规划、现阶段的困难困惑等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同学们所面对的压力与困惑,给予了耐心解答和帮扶指导。结合学生的发言,陈书记对下一阶段学生就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握好就业定位,立足自身发展,不跟风、不盲从,做好就业和升学之间的选择,稳步向目标迈进;二是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三是要充分做好求职就业准备,掌握简历制作技能,提升求职面试技巧,抢抓春招就业黄金期,提高求职就业的成功率。

此次座谈会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切实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提振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发力、精准帮扶,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送毕业生进企业,积极拓展就业渠道,聚焦就业困难生群体,用心用情做好“一对一”帮扶,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