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2作者:设置

4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国豪主持学习会。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要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要让人才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形成并实施有利于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的评价体系。

接着,刘国豪以《学习贯彻落实校五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机电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充分认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确保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等四个方面学习传达了校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对下一步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做了安排。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最后,李浩院长结合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作了学习研讨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