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4-15作者: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收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汪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曹啸教授和国防科技大学赵云副教授做主讲人。汪明教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安全体系和安全能力的现代化进程,倡导大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曹啸教授和赵云副教授也分别从金融安全和军事安全的角度,由浅入深地为我们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防范安全风险,积极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切实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走进校园、深入人心,引导同学们坚持国家至上,担负责任使命,增强忧患意识,树立道德底线的情怀担当,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